什麼是血管神經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亦即偏頭痛,通常是因為一些諸如內分泌功能障礙等原因而誘發的,危害性很大,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身體健康以及心理健康,而治療方面,建議使用藥物來進行治療,比如阿司匹林就是其中的一種,需要注意一下生活習慣。

現實生活之中,血管神經性頭痛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甚至有一些患者因為血管神經性頭痛而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血管神經性頭痛!
通常而言,血管神經性頭痛,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偏頭痛,指的是在一定的遺傳背景基礎上,由於內分泌功能障礙,繼發單側或雙側搏動性的頭痛。針對此類頭痛,患者安靜休息時症狀可以改善,勞累時症狀加重,排除其他相關部位的頭痛,即可確診為神經血管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的危害:
1、影響人的日常生活

血管神經性頭痛,這種不良症狀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睡眠質量。事實上,幾乎所有血管神經性頭痛患者的睡眠質量都會發生下降的情況,倘若病情比較嚴重,那麼就會誘發入睡時間出現增加,倘若病情重,那麼就會導致患者整晚難以入睡。
2、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患者倘若頭痛經常發作以及疼痛難忍,那麼無疑屬於一種疾病。時間長了,就會導致患者的心血管發生一些不良的影響,繼而導致患者的身體健康受到傷害。
3、影響人的心理健康
血管神經性頭痛的發生,會導致患者由於頭痛以及頭痛所誘發的失眠、耳鳴以及頭暈等等不良症狀而引起性格變得比較暴躁、易發怒,影響人的心理健康。
由於誘發血管性頭痛的病因甚多,因此務必要先找出具體的病因,然後才可以使用藥物來進行治療。建議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阿司匹林來進行改善。不過,平時需要注意一下避免“三高”,還要注意一下調整自己的情緒,讓生活有規律,避免吃那些辛辣以及刺激的食物,還要多多注意一下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