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檢查前注意事項

妊娠期糖尿病檢查前需要注意減少澱粉、糖分的攝入,飲食應給以清淡為主,檢查的前一天晚上8點以後就不可以進食。由於孕婦抗餓感較差,在接受治療前可以自己帶一點食物,以便在檢查後肚子感到飢餓,可以及時的補充能量。

妊娠糖尿病是在懷孕期間患上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對患者有很大的影響,甚至還會導致孕婦以及胎兒受到傷害,嚴重的還會遺傳給胎兒,這樣對胎兒造成的傷害就會非常大,應該儘早的接受檢查。那麼,妊娠糖尿病檢查前注意事項?
1、檢查前兩週減少澱粉、糖份的攝入
儘量少食主食,少吃麵食,米麵等主食一天最好不超過半斤。早晨最好不要喝大米粥,可以用牛奶來代替。這裡的含糖食品指的是不經過任何轉化,直接能被人體吸收的含有精糖的甜食、飲料,甚至是水果,例如:巧克力、可樂、荔枝、甘蔗、大量的西瓜等。水果要限量,尤其是含糖量高的水果。雞蛋不要放在晚餐吃。多吃蔬菜,每日不少於500克,以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多飲水並適度運動。飯後多散步以消耗掉過多的糖份。
2、清淡飲食
糖篩或糖耐前一天,最好以吃清淡的素食為主,米飯也最好少吃。
3、檢查前一天晚上8點後禁食
做糖篩前一天晚上8點以後不要進食,水也要少喝。
4、檢查時慢慢喝水
做糖篩時,喝糖水的時候不要大口吞,一點一點的喝,不過要在3-5分鐘之內喝完。喝完後最好多走動,這樣一個小時內能量會有所消耗,會幫助降低血糖濃度。
5、掌握好抽血時間
喝完糖水後要掌握好抽血時間,喝完後一個小時進行抽血。如果從7點10分開始喝,7點20喝完,那要到8點20分才能去抽血。
6、自備食物
孕婦最好自備一些食物等做完糖篩後進食,以免長時間飢餓導致身體不適。
以上就是孕婦妊娠糖尿病檢查前需要注意的事項,除此之外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和生活作息也是極有好處的,同時最好也瞭解下妊娠糖尿病檢查是怎麼做的。以便更好的配合醫生進行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