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導致牙齒變色的原因

有牙髓壞死的情況會伴有牙齒顏色改變,原因是牙髓壞死,代表著供牙齒的營養的血管與神經已經壞死了,血液中的血紅蛋白的分解物分解後滲透到牙齒,導致牙齒變黑。再就是蟲牙,也會侵害牙髓組織,導致牙齒變黑,表面看上去有黑點,嚴重者是黑洞,一定要及時醫治,以免病情惡化。

任何一種疾病最初都是由一種輕微的疾病未能得到及時醫治,病情惡化,身體健康會嚴重受到威脅。牙髓壞死也一樣,它是由各種型別的牙髓炎轉化而來的,如果沒有及時醫治,可能患者還會發現牙齒顏色發生了變化。那麼,下面來看看牙髓壞死導致牙齒變色的原因是什麼?
一、牙髓壞死導致牙齒變色的原因
1、牙髓壞死
牙髓組織由牙血管、牙髓血管、神經組織共同組成,牙髓壞死就意味著裡面的神經和血管壞死了,進而導致紅細胞壞死,那血紅蛋白的分解物就分解了,滲透到牙冠上面變黑了;
2、蟲牙
也就是齲壞,如果牙髓組織遭受齲壞的侵害,牙冠會變黑,甚至牙髓會壞死,因而會看到牙齒上有個黑點或者黑洞。這時需要及時治療,避免步更嚴重的情況發生。
二、牙髓壞死後牙齒會不會掉
要看這個牙髓是否壞死
第一、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第二、它壞死的程度怎麼樣。
要確定以上兩點,我們才知道他牙髓壞死會不會掉。一般來講,牙髓壞死的常見的原因有牙髓的炎症、齲壞、外傷等等。如果說是嚴重的牙周病造成的,就是說無法保留了。
牙齒透過牙周的系統的治療也無法保留。或者說牙髓壞死導致牙冠都缺失了,而且缺失也波及到牙根,牙根也沒有價值保留了,這個時候有可能出現脫落的現象。這種比較少見,因為人們常見的原因就是牙周病,嚴重的牙周病導致逆行性牙髓炎,導致牙髓壞死。
總之,關於牙髓壞死導致牙齒變色的原因上面文章已經有大概的介紹,希望以上的文章對大家有所幫助。能夠引起大家對牙齒健康的重視,避免出現牙髓壞死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