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缺血性肝炎

肝臟疾病是比較多見的,尤其是肝炎是一種常見的病情。肝炎的疾病型別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有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等,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肝炎是缺血性肝炎。缺血性肝炎是因為身體缺血而導致肝臟供血不足而引起的肝損傷。缺血性肝炎的臨床表現有右上腹的疼痛,食慾減退,黃疸和肝腫大。

肝臟是身體的重要器官,也是容易受到損傷的一個器官,常見的有酒精肝等各種型別的肝炎,缺血性肝炎也是各類肝炎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很多人不瞭解缺血性肝炎。那到底什麼是缺血性肝炎呢?可以透過下面的內容稍微來了解一下。
首先來了解缺血性肝炎的原因。缺血性肝炎是因為身體缺血而導致肝臟供血不足而引起的肝損傷。造成肝臟缺血供血不足的原因常見的有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功能衰竭,或者是實行了心臟人工瓣膜替換手術。心臟的這些病變,都會使全身的供血出現不足,嚴重情況下就會造成一些疾病出現,比如缺血性肝炎。除了心臟問題會造成缺血性肝炎,大量的身體失血也會使肝臟缺血受損成為缺血性肝炎。有些消化道問題,如果出現長期的出血現象會造成缺血性肝炎,身體因為外傷而出現大出血,而沒有及時輸血的情況下,也會容易造成肝缺血形成缺血性肝炎。
缺血性肝炎的臨床表現有右上腹的疼痛,食慾減退,黃疸和肝腫大。缺血性肝炎出現以後,因為肝臟沒有足夠的血液來供應,其為持功能會出現肝細胞受損,同而會引發一系列的症狀。常見的症狀有右上腹的疼痛感,這是因為肝細胞受損以後肝臟出現炎症,因此會在右上腹的肝區有疼痛感覺出現。缺血性肝炎往往會影響消化系統,使患者出現不愛吃飯的食慾減退現象。有些患者會出現黃疸,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升高,膽紅素升高。還有的患者會出現腹脹,並且經過影像學檢查會發現有肝腫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