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外痔的治療方法有很多,可以分為保守性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保守性治療的目的是緩解區域性不適症狀,控制疾病的感染。而手術治療則是將肛門區域性病灶徹底的清除,徹底根除疾病。此外,中醫治療也是外痔常用的治療方法之一,患者可結合自己的實際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

如果長時間的久坐或者是久站保持一個姿勢,那麼有可能會患上痔瘡這種疾病,尤其是外痔,其發病原因多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外痔雖然不會給患者身體帶來巨大的影響,但是也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否則病情會越來越重,可能會誘發肛周膿腫等其他肛腸疾病。那麼,外痔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保守治療
對於病情較輕的外痔,可以選擇保守治療,保守治療是指內服藥、外用藥、栓劑以及燻洗等方法,比如用馬應龍軟膏等。對於保守治療,一般對於早期的外痔比較有效果,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能緩解疾病的發展,但是無法達到根治外痔的目的,且還會因為長期使用對身體產生一定的影響。
二、手術治療
1.單純切除法
單發性的靜脈曲張外痔、結締組織型外痔或者是炎性外痔,可選擇區域性切除,在局不麻醉的情況下梭形切開面板,連曲張靜脈團、增生結締組織一併切除,創面開放或縫合。對小的結締組織皮贅外痔也可以直接剪除,剪除時應注意儘量保護肛管面板。
2.剝離切除法
如果外痔較多、較大或呈環狀,則宜選擇剝離切除術。在局麻下剝離外痔至齒線上,結紮後剪除。剝離外痔應注意在痔和痔之間保留面板橋,以免形成環形瘢痕,引起術後肛門狹窄。創面應是梭形,邊緣平整,這樣便於引流通暢。
3.手指擠壓摘除法
血栓外痔適用於此種方法,在區域性麻醉後在血栓外痔正中做一個放射狀切口,切開面板,用手指由兩側擠壓使血栓排出,保持創面開放,出血時可用明膠海綿或止血粉壓迫止血。
三、中醫治療
中醫治療外痔主要原則是內外兼治,全身性治療與區域性治療相結合,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可取得良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