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痛經如何治療?

繼發性痛經是女性常見的一種痛經的型別,並且導致繼發病性痛經的原因眾多,想要徹底的擺脫繼發性痛經的困擾,還是需要根據引發繼發性痛經的具體原因對症治療最好,那麼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各種因素導致的繼發性痛經的治療方法:

繼發性痛經該如何治療呢?

,治療病因治療:

1.子宮內膜異位症所致痛經

治療上主要是要取決於患者的症狀、年齡、生育要求。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導致的痛經,通常情況下需要醫生詳細地檢查和評估了以後才能決定具體的治療方式。輕症的患者,如果沒有囊腫或者囊腫較小,一種簡單的治療方法是服用口服避孕藥,這有緩解痛經的作用。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治療還存在這一所謂“懷孕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最好的治療”的說法,因為一旦懷孕,如果可以足月妊娠並分娩,體內產生大量的孕激素,那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這些異位的子宮內膜是有很強的抑制作用,所以很多人在懷孕以後,痛經症狀就會得到很大的緩解,甚至短期之內不再出現。當然,足月懷孕的次數越多,子宮內膜異位症也就越不容易加重,相反,早期流產,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則是有加重的影響,很多人也是在流產了以後出現有痛經的症狀。

2.子宮肌腺症所致痛經

對於肌腺症,如果症狀嚴重,通常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剔除區域性異位的內膜,當然最近也有一些新的不需要做手術的方法出現,譬如宮腔放置“曼月樂”藥物節育器可以大大緩解疼痛;聚焦超聲波來治療肌腺症也可能會是未來的一個新方向。子宮肌腺症導致問題是否需要治療,同樣首先是需要先評估疾病的嚴重程度。

3.慢性盆腔炎所致痛經

(1)一般治療 增強治療的信心,增加營養,鍛鍊身體,注意勞逸結合,提高機體抵抗力。避免再次感染或者感染範圍擴散。

(2)物理療法 溫熱能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於炎症吸收和消退。同時配合相關的藥物治療,可促進機體對藥物的吸收和利用。常用的有短波、超短波、微波、鐳射、離子透入(可加入各種藥物如青黴素、鏈黴素等)等。

(3)抗菌藥物治療 長期或反覆多種抗菌藥物的聯合治療有時並無顯著療效,但是對於年輕需保留生育功能者,或急性發作時可以應用,最好同時採用抗衣原體或支原體的藥物。

(4)其他藥物治療 應用抗菌藥物的同時,也可採用糜蛋白酶或玻璃酸酶(透明質酸酶),肌內注射,隔天1次,7~10次為1個療程,以利於粘連分解和炎症的吸收。個別患者區域性或全身出現變態反應時應停藥。在某些情況下,抗生素與地塞米松同時應用,口服地塞米松,每天3次,停藥前注意做到地塞米松逐漸減量。

(5)手術治療 適用於一些慢性盆腔炎患者,由於長期的炎症刺激,導致器官周圍粘連,抗炎藥物已經不容易進入,致使病情反覆發作。

4.子宮畸形所致痛經

針對這些情況導致的痛經,一般是需要手術進行糾正畸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