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疾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偏頭痛,這種疾病也是有著家族的遺傳特性的。有很多的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偏頭痛疾病的產生,但是在家族裡面,有人患上了偏頭痛疾病,也要當心一下,要在每個方面做好保健工作。那麼,偏頭痛疾病會有哪些併發症呢?

  併發症

  噁心為最常見伴隨症狀,達一半以上,且常為中、重度噁心。噁心可先於頭痛發作,也可於頭痛發作中或發作後出現。

  近一半的患者出現嘔吐,有些患者的經驗是嘔吐後發作即明顯緩解。不少患者還可出現視物不清、畏光畏聲及其他自主功能障礙,如尿頻、排尿障礙、鼻塞、心慌、高血壓、低血壓、甚至可出現心律失常。發作累及腦幹或小腦者可出現眩暈、共濟失調、複視、聽力下降、耳鳴、意識障礙等。

  頭痛緩解後可出現怠倦、昏昏欲睡。有的感精疲力竭、飢餓感或厭食、多尿、頭皮壓痛、肌肉痠痛。也可出現精神心理改變,如煩躁、易怒、情緒低落、少語、少動等。

  麥角胺(酒石酸麥角胺)主要用於中、重度偏頭痛,特別是當簡單的鎮痛治療效果不足或不能耐受時。其有多項作用:既是5-HT1A、5-HT1B、5- HT1D和5-HT1F受體拮抗藥,又是α-腎上腺素受體拮抗藥,透過刺激動脈平滑肌細胞5-HT、受體而產生血管收縮作用;它可收縮靜脈容量性血管、抑制交感神經末端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作為5-HT受體拮抗藥,它可抑制三叉神經血管系統神經源性炎症,其抗偏頭痛活性中最基礎的機制可能在此,而非其血管收縮作用。其對中樞神經遞質的作用對緩解偏頭痛發作亦是重要的。

  以上就是關於偏頭痛疾病可能產生的一些併發症。其中,最為主要的一種併發症就是患者有噁心的情況出現,緊接著,患者的腹部也會有不適感。在一些併發症產生的時間裡,患者的精神狀態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下降,這都是疾病引起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