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下腹痛是怎麼回事

肚子疼是大多數女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女生生理期時會肚子疼,吃了涼的食物會肚子疼,吃刺激的會肚子疼,有時候緊張都會肚子疼,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部位成因也會不同,也很難區分,那麼,左下腹痛是怎麼回事?看看下面介紹。

1、排卵引起的小腹疼痛,由排卵引起的小腹疼痛:在排卵期內出現下腹部脹痛感,這是由於卵泡破裂所致。一般來說,這種疼痛並不影響健康,也無不良後果,但有極少數人因排卵期卵泡破孔較大,損傷小血管造成卵巢破裂使腹腔內出血,形成婦科急症,須到醫院治療,一定不能馬虎的應對。

2、炎症以及闌尾炎引起的小腹疼痛,由炎症引起的疼痛:多見於附件炎和盆腔炎,多發生於育齡婦女,疼痛在一側或兩側,同時伴有白帶增多。慢性者往往呈現出隱痛、腰痠痛或有墜脹感;急性者往往表現為腹痛拒按,並伴有發燒。由急性闌尾炎引起的小腹疼痛:疼痛始於上腹,後逐漸轉移到右下腹,同時表現為噁心、嘔吐、不想吃東西、發燒、右下腹不敢按壓。此病應儘快上醫院急診,闌尾炎一定不能夠拖延,必須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治療,手術治療的方法也是首選的。

3、懷孕引起的小腹疼痛,由妊娠引起的小腹疼痛:月經過期或已知懷孕的婦女,突然下腹正中陣陣收縮樣痛或陰道流血,多見是流產先兆。宮外孕引起的下腹疼痛,通常來勢兇險。由於腹腔內出血,病人會感到肛門下墜、便意頻頻、臉色蒼白、頭暈疲軟,甚至出現休克狀態,要立即手術,所以不能夠不當回事,以免會造成生命的危險。

綜上所述,女生肚子疼的原因會很多,不能以區區的部位來簡單的判別,身體不適找醫生面診才是最重要和準確的,女人左下腹隱隱作痛可能是腸胃炎症一類的問題,所以還是要引起重視的,及時尋醫生的幫助,當然時飲食健康和衛生也要重視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