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怎樣有效預防大腸癌呢

專家說近些年來大腸癌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疾病的發生患者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所以要採取有效的方法來預防大腸癌的發生,在生活中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每天要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防止使秘的發生,對預防大腸癌有一定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應少乘電梯,多走樓梯;駕車的朋友可以將車,停在離工作地點稍遠的地方,每天增加一定的步行距離;中老年適當增加活動,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以慢跑、步行等運動較合適。在建議大家,多參加體育運動的同時,也要注意運動適可而止,避免超負荷運動損害健康。

從事銷售等需經常走動的人,患大腸癌的機率比從事金融、行政等需長久坐辦公室工作的人群,大腸癌的發病率低40%-50%。美國科學家對534例長期進行慢跑的人,與467例不愛運動的人對比調查,發現進行慢跑的人,腸道腫瘤發生率明顯低於,不愛運動的人。

因為正常人在絕大部分時間裡,大腸內均存有糞便,適當的活劫有助於,糞便快速透過大腸。糞便中的致癌物,在大腸內停留時間越長,致癌物接觸腸壁的機會就越多,患大腸癌的可能性就越大。增加活動量,可以減少腸內致癌物的含量,從而減少患大腸癌的可能性。從另一方面來看,適量運動有助於體內脂肪的消耗,有助於減肥、促進睡眠及增加人體免疫力,這些也間接地減少了,大腸癌發病的危險因素。

以上介紹的是預防大腸癌的方法,相信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專家說大腸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到了晚期還會出現擴散,一般以肝轉移最為多見,所以早期發現並治療是很關鍵的,最後祝願患者能早日恢復健康。

<-r-><-n-><-r-><-n-><-r-><-n-><-t->減肥親身體驗<-r-><-n-><-t-><-t-><-t-><-t-><-t-><-t-><-t->真的不敢相信!!減肥食譜居然讓我減肥<-t-><-t-><-t-><-t-><-t-><-t-><-t->靠著那三天的食譜,我整整堅持了4個月<-t-><-t-><-t-><-t-><-t-><-t-><-t->從大胖子變成現在的有型男哦!!看我如<-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