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切除術的手術適應症

手術切除前列腺仍然是較嚴重的前列腺增生症的首選治療方法。有人對1997年全國187所醫院的統計表明,開放手術佔7912例,經尿道手術(TURP)4302例。開放手術仍多於經尿道手術,這可能與裝置和人員是否經訓練有關。較先進的汽化電極手段已廣泛用於經尿道手術。隨著我國對經尿道手術經驗的積累,死亡率已明顯降低到o.5%,接近發達國家水平。

因此,前列腺切除術主要適合於以下幾種病人:

1、年齡在50歲以上,前列腺增生所致的膀胱頸部梗阻,引起嚴重的排尿困難,最大尿流率,經一般的中西醫綜合治療效果不佳。

2、慢性尿瀦留,殘餘尿量逐漸增加,超過50—60m1以上,尿上升,膀胱逼尿肌肥厚,伴憩室、結石和腎、輸尿管積水,已腎功能,甚至導致腎功能衰竭者。

3、因前列腺增生而導致反覆的尿路感染,且久治不愈,或伴、痔瘡者。

4、尿流動力學檢查,尿流曲線嚴重低平,說明梗阻嚴重,經保無法改善;或屬晚期,曲線低平;有斷續小波者。

以上幾點介紹了前列腺切除術的術後適應症,知道什麼原因和治療方法了,前列腺患者應該及時就醫,避免引起後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