鞘膜積液患者術後注意事項

對於鞘膜積液疾病我們需要重視做好積極的治療和護理,但是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給我們患者帶來太多危害,需要人們重視積極進行手術治療,但是在手術後我們也是需要做好相關注意事項的。下面來了解一下鞘膜積液疾病的術後注意事項有什麼?

鞘膜積液患者術後注意事項

1、要在保暖上注意一下,在此病的手術後,病人一定要進行一下保暖,這樣可以預防一下因為著涼而引發咳嗽。

2、對傷口進行一下護理工作。要使傷口的布保持一定的乾燥,如果溼了就要很及時的告訴護士進行一下更換,以防傷口被感染了,如果傷口出現了特別的疼痛,就要讓護士去找醫生了,然後要一些止痛的藥。

3、飲食方面要合理。在手術後的六小時可吃一些稀粥的東西,第二天可以吃一些好消化的東西,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之類的,因為病人長時間的在床上不運動,水分就會不多,這樣就可能使大便很乾,就會形成便泌的情況

4、注意一下人體位。這個病在手術治療後要在床上平躺幾天,不要很早的出現半躺,這樣就可以防止腹壓的加大,影響了手術傷口的癒合。如果想要半躺著,那麼膝下邊要墊一個軟的東西,在手術後的5-7天就可以下床了。

5、如果感覺自己的身體有什麼不對的變化要再次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診治。在手術後可以對一部分的傷口進行加壓包紮,也可以用冰袋進行一下冷敷,但是壓力不要太大了,如果手術後出現了流血不止的情況就要趕快到醫院複診了。

術後護理常識如下:

一、安靜休養。

在做完鞘膜積液的手術以後要注意休息,不能疲勞,半個月之內是不能看電視,玩手機的,也不能看報紙,不能讓眼睛有疲勞的感覺,這是需要患者去注意的。

二、忌食辛辣。

對於鞘膜積液的患者來說,在做完手術之後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這是需要特別去注意的,吃辣的不利於術後身體的恢復,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視。

三、食用半流食。

手術之後要注意補充蛋白質,也要多吃一些含維生素的食物,不要吃哈鹽高和帶有刺激性的食物,否則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也不利於術後的恢復。

四、減少活動。

對於做完鞘膜積液手術的人來說是不能隨便活動的,這個一定要引起重視,提高警惕。

專家提醒出現鞘膜積液疾病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但是在手術後也希望我們患者能夠重視上面的這些注意事項和護理事項,相信只要能夠注意好這些對於疾病緩解起著很關鍵作用的,願每個鞘膜積液疾病患者能夠早日得到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