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先天性無精症還能治好嗎

男人先天性無精症還能治好嗎?男性無精症被分為先天性無精症和梗阻性無精症兩種,其中先天性無精症治療效果不大;梗阻性無精症是可以治好的。先天性無精的病因有:1、睪丸生精障礙:⑴無睪症⑵隱睪症⑶先天性曲細精管發育不全⑷睪丸炎⑸睪丸結核⑹生殖器損傷:睪丸損傷、精索扭轉⑺放射線照射⑻睪丸區域性溫度過高⑼食用棉籽油⑽精索靜脈曲張以及性腺功能低下等。2、輸精管道梗阻:先天性雙側輸精管缺如等。

為什麼先天性無精症治不好。

通常由於上述原因導致睪丸失去生精能力而導致的無精症目前是不可治療的。因為這種情況是睪丸沒有到應該到的陰囊,停留在腹腔由於溫度比陰囊高多了,精子根本沒有辦法生成,也會發生無精子。而除此之外,對因生殖系統受下丘腦、垂體的調控,當下丘腦、垂體內分泌功能紊亂時,就會繼發睪丸不發育或功能異常的先天性無精症還是可以治好的。

在臨床上,現在比較有效的治療先天性無精症的方法可以採用以下兩種:

①人工授精法:雙側睪丸萎縮不能生精,中西醫治療無效,可在女方排卵期,經夫妻商定同意,取樣於精子庫行人工授精法,多能成功。

②手術療法: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考慮有關手術:一側睪丸生精功能正常,但輸精管梗阻;而另一側睪丸萎縮,輸精管通暢者,可試行病側睪丸切除,健側睪丸自體移植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