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意外懷孕說好的不中招呢

本來懷孕是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患者卻十分地焦慮,原因就是大寶也才不過半歲,自己就又懷上了。她很困惑,不都說“哺乳期不避孕也不會懷孕嗎”,怎麼情況就成這樣了?

哺乳期是婦女一生中特殊的生理時期,傳統觀念認為,哺乳期不容易懷孕,即便不避孕也不會懷孕,但往往就有一些產後媽咪因為沒有采取避孕措施而“中招”,到底誰才是對的?哺乳期避孕莫忽視過短妊娠可引發疾病

雖然哺乳期體內泌乳素水平較高,高泌乳素水平能抑制排卵,有一定的避孕作用,但這段時間也易出現突發排卵的狀況。此外還存在有另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如果產後沒有恢復月經,就不會懷孕,實際上在門診經常見到產後未行經就懷孕的,如果產後沒有哺乳,會很快恢復排卵,隨著生活水平提高,營養補充足夠,很多哺乳期媽咪也很快恢復排卵。如果哺乳期沒有做好避孕措施,就可能會發生意外妊娠。

她表示,過短的妊娠間隔容易導致妊娠期合併症和併發症。產後及哺乳期子宮較軟,此期行人工流產的話也容易發生子宮穿孔、出血多等併發症。因此,產後哺乳期進行性生活時,一定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孕措施有很多種,對於處在哺乳期的產後媽咪,應該選擇合適的避孕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