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肝炎能治好嗎?

乙肝病毒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病變為主的一種傳染病。臨床上以食慾減退、噁心、上腹部不適、肝區痛、乏力為主要表現。部分患者可有黃疸發熱和肝大伴有肝功能損害。

乙肝病毒肝炎可以治好,但並不能根治。不能根治不代表就不需要治療了,乙肝是慢性乙型肝炎,代表了肝臟有炎症,有具體的症狀了,需要治療,透過抗病毒治療,可以把肝臟內病毒量降低,病毒不再活躍,炎症治好不再發作,這就是想要達到的目的。如果能夠把病毒完全的控制好,不再反彈,再也沒有炎症,這就是目前最好的結果了。乙肝病毒肝炎雖然肝功能正常,沒有任何肝病的症狀和體徵,能正常生活工作學習,但是畢竟體內還是有乙肝病毒的存在,當機體抵抗力低的時候,這顆定時炸彈依然有可能會爆炸。所以,乙肝病毒肝炎每半年至少系統複查一次。

平時要注意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忌吸菸,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忌飲酒,酒精的百分之九十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忌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忌過多食用蛋白飲食,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炎病人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