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宮頸息肉是什麼病

子宮頸息肉是慢性宮頸炎表現的一種,在已婚婦女中比較多見。來源於宮頸粘膜的息肉,表面有一層柱狀上皮覆蓋,有豐富的微血管,因而顏色鮮紅、柔軟,脆弱。輕輕觸動就會出血,以至於經常發生感染而形成潰瘍,另有一種來自宮頸陰道部分的息肉,表面由復層鱗形上皮所覆蓋,由於間質內主要為纖維結締組織,所以顏色淺紅,質較韌,基底較寬,病位表淺。

宮頸息肉摘除術,包括微波下宮頸息肉摘除、鐳射治療宮頸息肉等,很多的方法都能夠做宮頸的息肉,但是如果宮頸贅生物比較大,而且位於宮頸管,需要用宮頸的利普刀來做宮頸錐切治療宮頸息肉。宮頸息肉是慢性的炎症刺激所造成的,儘管有的病人看上去宮頸很光滑,但是頸管依然存在的炎症,依然會發生宮頸的息肉,不用害怕,宮頸息肉取下來,摘除以後應該送病理切片,因為有極少數的病人的宮頸息肉會發生惡變,作病理切片以後能夠明確診斷來判定我們的宮頸息肉是良性的還是有病變的。慢性的宮頸炎有的時候也是需要治療的,這樣可以防止或減少宮頸息肉的發生,宮頸息肉產生以後,一般說來會有少許陰道血性分泌物,不用害怕,其實到醫院做婦科檢查就能發現宮頸息肉。

這個主要是宮頸炎的一種,而且在已經結婚的婦女中更為常見。宮頸息肉是由於長期慢性炎症刺激,導致宮頸粘膜過度增生逐漸自基底部突起形成贅生物。建議現在去醫院做個婦科檢查,看看有沒有增長,同時可以手術摘除送病檢,平時注意有炎症及時治療。您不用太擔心,這個病不嚴重的。一般來說息肉實際上就是一種良性的腫瘤,而您的這個病就是長在宮頸上的一種婦科良性腫物。建議你及時進行手術治療,否則這種東西體積可能會增長,時間長了很有可能會癌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