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腰肌勞損怎麼鍛鍊

俗話說“十人九腰痛”,伏案辦公、缺乏鍛鍊、久坐不動等生活中的不良習慣,給腰椎增加過多的負擔,是腰肌勞損的主要原因。

幾乎所有的腰肌勞損患者都知道進行科學的鍛鍊,才能減輕疼痛,降低復發機率。因為正確的鍛鍊和腰背部適當的活動,可以增強腰部肌肉、韌帶、關節囊等組織的力量和彈性,可以調整頸腰椎和周圍軟組織的關係,改善椎間關節的功能,增強腰椎的穩定性。

但是鍛鍊一定要有度!骨科專家指出:劇烈的、超負荷的鍛鍊方式可能使無病的健康人誘發腰腿痛,或使已有腰腿痛症狀的病人加重症狀。因為腰肌勞損是腰部肌肉和相關的軟組織“勞累受損”了,才會發生的腰痛。一些過度、劇烈的鍛鍊,會使“腰部肌肉和相關的軟組織”繼續勞損,區域性組織的無菌性炎症反應繼續加重,肌肉的彈性會越來越差,椎體及腰椎間盤受到勞損性刺激,形成惡性迴圈。

正確鍛鍊的度是什麼

腰肌勞損要選擇舒緩的運動。舒緩的運動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解除疲勞、舒筋通脈、活血化瘀,有助於緩解區域性的疼痛和組織的粘連;緩解肌肉緊張和痙攣,防止腰部肌肉的廢用性萎縮;防止和減緩腰椎的勞損,有效地延緩腰椎退變的過程;緩解骨刺等各種靜態的壓迫因素以及腰椎不穩定因素對神經根的不良刺激;防止和減少由於腰椎勞損、退變所導致的腰腿痛等症狀。

什麼是舒緩的運動

舒緩的運動是指速度不宜過快,持續時間及強度不宜過大,也不能太頻繁的運動。應當以鍛鍊後腰部舒適,不加重原有症狀,不出現腰部痠痛不適為度;

舒緩運動有哪些

常見舒緩的體育運動有慢跑、散步、快走、游泳、打太極等。

當我們坐在椅子上的時候,腰部承受了我們上半身的全部重量,而且,有時候不端正的坐姿,還會加劇腰部肌肉受到的負擔。長期下來,我們跟很多體力工作者一樣,也會患上腰肌勞損,對於腰肌勞損,有很多鍛鍊方式都可以起到很不錯的緩解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