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老年痴呆患者加強記憶力

隨著現代社會人口的老齡化越來越嚴重,各種老年病從生不斷,其中老年痴呆就是在老年人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精神科疾病。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多數是由於腦部病變,會造成老年人記憶衰退和精神障礙等各種不良症狀。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如何幫助老年痴呆患者改善記憶力。

我們需要據老年痴呆患者的病情和文化程度可教他們記一些數字,由簡單到複雜反覆進行訓練,亦可把一些事情編成順口溜,讓他們記憶背誦,亦可利用玩撲克牌玩智力拼圖、練書法等,以幫助老年痴呆患者擴大思維和增強記憶。在室內反覆帶患者辨認臥室和廁所,親人要經常和他們聊家常或講述有趣的小故事以強化其回憶和記憶。如能堅持長久的循序漸進的訓練,可能有成功的希望。但是不要讓患者單獨外出以免走失。親人要手把手地教老年痴呆患者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如掃地、擦桌子、整理床鋪等以期生活能夠自理。

以上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增強老年痴呆患者記憶力的簡單方法,希望讀者朋友們能夠細心關注老年痴呆患者,給予他們更全面的照顧,幫助患者改善記憶有效控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