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中醫來治療痤瘡

嚴重的痤瘡會影響到人的整個面部形象,從而帶來自卑等情緒。所以,大部分痤瘡患者都希望能找到一個很好的治療痤瘡的辦法。中醫在治療痤瘡上源遠流長,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如何用中醫來治療痤瘡。

丹參,生地黃,甘草,土大黃,川軍,水煎服。

2薏苡米,水煮成粥,調白糖服食。

3將使君子適量去殼,取出種仁,放入鐵鍋內文火炒至微有香味,晾涼,放入香油內浸泡,每晚睡前吃使君子仁。不飲茶,此方法也可用於酒糟鼻。

4白花舌蛇草、丹參、白菊花、赤芍、竹葉、生地黃各,薏米,水煎服用。

枇杷葉、淡竹葉、桑葉各,白茅根,加水稍煎,或滾開水沖泡代茶。

荷葉適量每天代茶飲用。

生石膏,布包水煎去渣,放入金銀花、生槐花、雞冠花、月季花各,紅糖適量,先用大火,後用文火煎熬成膏狀,再放入適量蜂蜜熬開離火,等涼後裝瓶備用,開水沖服。

新鮮蘆薈搗爛取汁,塗擦患處,適用初發期。

在絲瓜藤生長旺盛時期,將莖剪斷,把根部切斷部分插入瓶中間(勿著瓶底),以膠布護住瓶口,放置一晝夜,藤莖中有清汁滴出,可用此瓜藤水塗擦患處。

菟絲子,水煎成湯劑,趁熱溫洗區域性。

大黃、紫草各等份,共研細末,加入菜油適量,拌勻,浸泡後搽患處,好轉後,可每天洗淨臉後,用少量油塗抹面部。

生大黃,冰片,共研細末,用雞蛋清調勻塗患處。

馬齒莧,或棗樹葉適量,加水煎湯,燻洗淨患處。

蜂蜜,白丁香,泡入蜂蜜內,用此蜂蜜塗患處。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有關痤瘡在中醫上的一些治療方法。我們知道,痤瘡的發病,往往是源於生活壓力的加大以及作息時間的不規律等等。所以,為了有一個健康的面板一定要科學作息,適當的釋放壓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