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斷靜脈曲張需要做哪些檢查

診斷靜脈曲張需要做哪些檢查?靜脈曲張是一常因長期維持相同姿勢不變而導致血液積蓄、血管突出面板表面的疾病,常見症狀表現為溼疹、潰瘍、水腫等。那麼怎樣診斷靜脈曲張呢?靜脈曲張有哪些檢查專案呢?

1、超聲波檢查,由於多普勒超聲技術的發展,靜脈曲張的檢查專案特別是採用多普勒超聲聽診技術,可以判斷精索內靜脈中血液返流情況。hirsh採用此法將精索內靜脈返流現象分為三級:1級表示精索內靜脈血液淤滯,但無自發性靜脈返流。2級表示精索靜脈發生間歇性返流。3級表示精索內靜脈發生持續性返流,是靜脈曲張的診斷方法之一。

2、靜脈造影檢查,由於精索靜脈曲張時常有左腎血液逆流入左精索內靜脈的特點,可進行左腎靜脈或左精索內靜脈造影,以觀察精索靜脈曲張的情況,靜脈曲張的檢查專案一般採用經由大隱靜脈或股靜脈逆行插管透過股靜脈、下腔靜脈到左腎靜脈或再進入左側精索內靜脈,注入造影劑。正常情況下,造影劑不應逆流充盈精索內靜脈,如有精索內靜脈曲張時,則發生逆流以及充盈精索內靜脈,顯示出靜脈擴張的程度。若僅部分充盈,為輕度。若全部擴張充盈,則為重度。

3、紅外線測溫檢查,由於精索靜脈曲張時,患側陰囊的溫度尤其是靜脈曲張部位的溫度會升高,靜脈曲張的檢查專案可採用紅外線照相機對被檢查陰囊攝片,再分析精索靜脈曲張的程度。另外,也有人採用一般測溫方法,記錄陰囊各部位的溫度來判斷精索靜脈曲張是否存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