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子宮肌瘤手術要住院幾天

子宮肌瘤是一種婦科疾病,常常發生在一些中年婦女身上,這種疾病的出現會讓患者感到腹痛難忍,同時還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問題,這種疾病通常情況下可能需要手術治療。子宮肌瘤怎麼辦,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注意清潔

出院後腹壁的切口需保持乾燥,一週後再沐浴(禁盆浴),因出院時縫線剛拆除,傷口還未完全癒合,況且切口的痂尚未脫落,因此不宜沐浴。當然全身面板仍需保持清潔以擦澡為宜,每晚或便後洗會陰。

二、注意異常症狀的發生

1、陰道出血:行肌壁間肌瘤或粘膜下肌瘤剔除術者,子宮壁有傷口,這會導致術後有少量的陰道流血,一般不會超過10天,均屬正常,如大於半月應上醫院檢查;

2、行次全切除術後一般不會出血,但如宮頸切緣部位高,可能每月於月經來潮的日子會有少許陰道出血,量的多少視宮頸切緣的高低而定,如切緣高、內膜殘留多則陰道出血相對偏多,反之,陰道出血少;

3、子宮全切術後,10-15天可能會有少量黃色分泌物或血性分泌物可觀察幾天,自然消退,如出現膿性分泌物,可能是陰道切口殘端有感染或陰道炎應去醫院診治、查明原因,及時處理。若子宮次切或全切患者出現大量的陰道流血,有可能是縫線裂開,應立即去醫院急診檢查。

三、注意均衡營養

子宮肌瘤手術後,應避免因微量元素的攝取不足和利用障礙而導致肌瘤的復發。要避免雌激素的長期和過度的刺激,合理使用激素類藥物,少吃營養滋補品。多攝取含蛋白質、維生素及鐵質的食物,如:魚湯、葡萄、櫻桃、蔬菜等。

四、禁止性生活一個月

子宮次切術、子宮全切術分別待三個月上醫院複查正常後可恢復性生活。

以上就是有關子宮肌瘤怎麼辦的相關介紹,那麼大家對於子宮肌瘤的手術期間需要注意的事項都清楚了吧,這種疾病對於人來說危害比較大,所以女性需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假若您還有什麼其他方面的疑問可以聯絡線上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