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有哪些檢查方法

老年痴呆症是常見的發生於老年人的神經病變,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身心健康。老年痴呆症這種嚴重的疾病只有儘早的發現與治療才能夠有效的避免老年痴呆症造成的嚴重後果。專家說,老年痴呆症治療之前,老年痴呆症的正規診斷方法能夠幫助老年痴呆症患者儘早的確診疾病,是儘早治療老年痴呆症的基礎。那,診斷老年痴呆症需要做什麼?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全面瞭解病史:首先了解其發病年齡,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年齡均相對偏大,再者瞭解其起病形式及病程,外傷及腦血管疾病等常為急性起病,其他原因引起者多為慢性起病。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老年痴呆症狀起伏,並可自動緩解,心臟病、甲狀腺功能低下及維生素缺乏症狀引起的老年痴呆症可隨軀體症狀的緩解可減輕,老年性及其他變性引起的萎縮,其痴呆症狀多持續進行,不斷惡化。

2、軀體檢驗:老年痴呆症本身並無固定體徵,但原發病常可出現一定的體徵。麻痺性痴呆患者可有瞳孔不整齊、兩則不等大,阿一羅瞳孔。老年性精神病患者多有角膜老年環、白髮及面板皺紋。鉛中毒患者齒齦可見鉛線等。某些原發病常伴有一定的神經系統體徵。

3、實驗室檢查:疑有器質性痴呆的患者應在選擇性作腰椎穿刺,血液生化檢驗,腦電圖,腦超聲波,同位素腦掃描,頭顱X線平片,氣腦造影,腦血管造影或CT等檢查。

診斷老年痴呆需要做的檢查是哪些,述為您做了詳細介紹。一旦確診為老年痴呆症,要儘早治療,細胞修復療法是專業治療老年痴呆症的新技術,效果顯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