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更容易發生糖尿病足

對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來說,糖尿病足這種疾病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因為這種疾病很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截癱的情況,甚至還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很多患者都會對這種疾病進行防治,那麼在哪些情況下更容易導致人們患上糖尿病足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哪些情況更容易發生糖尿病足?

1、就是有家族史,父母一方或者雙方有糖尿病足,或者不但是糖尿病足,高血壓、肥胖、心腦血管的疾病,這些人的後代也容易得糖尿病足。

2、40歲以上的,不管有沒有遺傳背景得糖尿病足的機率比年輕人多。

3、現在特別典型的肥胖,尤其是胖肚子,肥胖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4、高血壓,現在雖然血糖不高,但是有高血壓,如果加上胖,加上年齡段,更容易得。

此外,還有高甘油三脂、或者妊娠生過8斤以上的孩子,這個媽媽就容易得,還有平常根本不愛動、又胖,這些人都是我們發生糖尿病足前期和糖尿病足的易感人群。

糖尿病足的患病徵兆是怎樣的?

糖尿病引起的下肢血管病變: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圍神經性併發症,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感覺併發症,所出現的感覺喪失或者是異常。比如四肢末端特別是足部的感覺異常所出現的麻木、走路的感覺好像踩著棉花一樣,或者有針刺感等等一系列的表現,這些都是糖尿病病人的周圍神經併發症。

如果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者消失當然我們經常用的方法是兩隻腳進行比較,那麼他可能有糖尿病引起的足部病變,應該做一次足部彩色B超檢查多普勒檢查。若上述幾根主要的血管有阻塞,有巨大斑塊形成,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足。

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圍血管併發症,這個周圍血管併發症在早期還會有一系列的,由於血管管腔的逐漸狹窄,所出現的一系列臨床表現,包括病人下肢的麻木、疼痛、行走距離越來越短,我們叫做間歇性跛行,或者是患者感到疼痛,就是坐著不動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周圍血管的併發症。

糖尿病引起的感染:在周圍血管和神經併發症的基礎上,由於保護措施不得力,由於穿鞋、襪子、剪指甲不合適等等,出現了面板的破損,那麼這一系列的問題都稱之為糖尿病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