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引起的腰疼的詳細症狀有哪些

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腎虛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是腎陰虛,腎陽虛。腎虛的症狀:腎陽虛的症狀為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為“寒”的症狀,性功能不好也會導致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

腎虛引起的主要原因,一種是年幼腎氣未充,還有一種就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到一定年齡以後腎氣開始虧虛。還有一種就是其他疾病導致的,因為腎為先天之本,腎陰腎陽是非常重要的,所有五臟的陰或陽,或者是五臟功能虛損到一定程度後,都可以引起腎的虛損。還有一種就是房事過度,它可以耗精傷氣,也可以引起腎虛。不良生活習慣有時也會引起腎的虧虛,比如體力勞動者,勞動過度以後會引起腹部的痠痛,這都跟腎氣不足有關係;熬夜過度也會引起腎的虛損。

腎虛引起的腰疼的詳細症狀有腰痛隱約纏綿,酸脹乏力,腿膝痠軟,腰區域性喜按揉和溫暖。偏於陽虛者,面色晄白,手足不溫,少氣乏力,少腹拘急,舌淡脈沉細。偏於陰虛者,面色潮紅,手足心熱,口燥咽乾,舌紅少苦,脈弦細而數,腰部持續性鈍痛,但腰部無明顯和固定的壓痛點,無明顯運動功能障礙,本病日久,可出現身高降低趨勢和駝背。

經確診後的腎虛及時正規有效的治療是很關鍵的,腎虛多為積累成疾,切不可以用急於求成而用大補之藥進補,而應慢慢調理,調理以枸杞子數粒同食,數月愈。治療的關鍵也在於通經活絡,促進腰部肌肉有效的血液迴圈,血氧交換飽和度,能加強腰部肌肉,恢復腰部肌肉,周圍韌帶的腰椎保護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