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有哪些症狀

焦慮症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近幾年,焦慮症發病人群逐漸年輕化,焦慮症,又稱為焦慮性神經症,是神經症這一大類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以焦慮情緒體驗為主要特徵。可分為慢性焦慮,即廣泛性焦慮和急性焦慮,即驚恐發作兩種形式。

焦慮症的症狀包括:

1、廣泛性焦慮障礙:出現情緒症狀(緊張、不安等)、自主神經紊亂的症狀(心慌、胸悶、呼吸困難等)、運動性不安的症狀;

2、驚恐發作:出現瀕死感(失控感、驚恐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症狀持續時間數分鐘到數小時不等,發作較突然,發作時患者意識清楚。

焦慮症,如果是頻繁發作,實際上就是讓一個人沒有辦法正常工作,然後影響正常的生活狀態,如果不斷的持續的焦慮發作,一個人他是生活在一個家庭裡面,焦慮症患者的這種狀態同時也會影響到其他家庭成員,想象一下家裡面要是有個人整天很焦慮,一回家就會受到這樣一個人的影響,那整個家庭氣氛都會受到影響,總之各方面都會跟這個有關係。

焦慮症患者平時應注意:

1、調整心態:患者經常擔心個人身體健康,出現緊張不安,此時可有意識疏導患者的內心;

2、家庭支援:家庭的關心、支援,對患者來說很重要,理解患者痛苦,有利於焦慮症康復;

3、自我放鬆:患者要學會自我放鬆,適當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如運動、工作等;

4、及時就醫:如果病情較重時,患者應及時就醫,適當採取心理諮詢、藥物治療等各種措施。

應做到早診斷、早治療,一般會取得較好的預後。經過專科規範治療以後,多數患者都會得到臨床康復,恢復往日愉快的心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