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失眠如何治療

失眠的定義是常見的睡眠障礙。可繼發於軀體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精神疾病等。失眠一般指的是入睡困難、睡眠中間易醒及早醒睡眠質量低下、睡眠時間明顯減少等一些原因。失眠常由精神緊張,思慮過度,苦惱憂慮,心事重重,神經衰弱等引起的,會造成心煩易亂、疲乏無力,甚至以頭痛的症狀。

短期失眠可以按照下面幾個方面來治療:

1、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太計較得失,遇事不要想太多,很多人一躺在床上就開始想這擔心著那。這也是很多人失眠的主要原因。保持良好的心態,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對於已經發生做的事情不要再去想。未來的事情做一個規劃,按照步驟走,不要想太多。

2、創造有利於入睡條件的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還是睡不著就坐仰臥起坐或俯臥撐,讓自己累。堅持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到點了你就會犯困,會想睡覺。

3、限制睡眠時間,白天不要午睡。早上不要賴床,起早點,跑跑步,去早餐店吃個早餐,開心愉快的去上班。晚上回來覺得時間有的多,就打掃衛生,給自己做頓好吃的;到點就睡覺,哪怕是睡不著也要在床上躺著,不要想別的事情,就默唸:我睡著了,我睡著,然後就真的睡著了。

失眠的患者會引起頭暈頭痛和出現了噁心嘔吐的症狀,所以應該多注意休息,失眠的患者選擇使用七葉安神片的方法,都能夠有效的緩解失眠頭暈的現象,也可以選擇使用人參歸脾丸進行治療。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