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角術後可以吃什麼

內外眥成形術俗稱開眼角。它是透過手術方式,分別對內、外側眼角進行矯正放大,以去除內眥贅皮、延長眼裂水平長度,來達到放大眼睛的效果。內外眥成形術最早用於矯正小眼症,先天性小眼症由於既有瞼裂狹小、嚴重的內眥贅皮,又常合併內眥間距增寬和上瞼下垂,因此常需多次手術。那麼,開眼角術後可以吃什麼?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首選補水的水果,蘋果,葡萄,清熱利尿。因為剛割雙眼皮,體內還有輕度炎症,必要涼性水果輔助康復,例如吃梨子、西瓜,桃子。熱性的水果不符合剛割雙眼皮的人吃,例如芒果、火龍果。

2、葡萄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鉀等微量元素外,並含有卵磷脂、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P等,此外,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多種氨基酸及多量果酸。葡萄中含有原有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之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尤其對肝炎病毒、脊髓灰質炎病毒等有有效地殺滅作用。

3、開眼角手術也是外科手術,術後的恢復情況與個人體質、營養狀況、飲食習慣是有一定相關性的。建議患者術後能有優質蛋白的攝入,例如多喝魚湯,從而擁有較好的癒合速度和癒合時間。但如果患者對河海鮮有過敏的,則術後要避免接觸以免引起過敏反應。

開眼角術後可以吃什麼?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開眼角術後可以吃什麼有所瞭解了,恢復期內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這些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出汗,或者刺激到淚腺導致流眼淚,這樣就很可能刺激傷口,甚至還有感染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