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發作的急救方法

哮喘病是一種很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患者發作時會出現呼吸困難,咳嗽,心率增快,甚至會出現昏迷等症狀,這時候家庭成員要協助患者採取正確姿勢,現實生活中有些朋友會患有哮喘病,有時候患者會因某些外因而突然發作,家人們經常會被嚇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那麼哮喘病發作的急救方法是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協助患者採取正確姿勢:哮喘病患者病情突然發作時,家庭成員首先協助患者採取坐位或半臥位休息,或者是讓患者抱著枕頭跪坐在床上,腰部向前傾,以便於患者呼吸。然後解開患者的衣釦並鬆開褲帶,以免胸部和腹部受壓和不必要的搬動,而且要給患者清除口鼻分泌物而保持呼吸暢通。同時要減輕患者的心理壓力,這樣可以消除其焦慮和恐懼情緒,但是不能給患者使用鎮靜藥物。

2、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家人們不要把患者圍在中間,要讓患者周圍空氣保持新鮮,而且室內要通風而保持空氣新鮮,但是不能有過堂風,以避免室內有煤氣,油漆,煙霧等刺激性氣體而加重患者病情。給患者吸氧:如果患者是中,重度哮喘發作,由於呼吸道堵塞,肺部通氣不足而很容易出現呼吸困難,口唇,指甲青紫等缺氧症狀,這時候家人們要迅速取出家用吸氧瓶給患者吸氧。

3、向急救中心呼救:同時家人們要立即向急救中心呼救,請急救醫生前來對患者救治,等其病情穩定後再護送到醫院就診,而如果患者神志不清的話,可以讓其平躺在平板上,以最快速度送往醫院救治,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機而造成嚴重後果。

綜上所述,哮喘病發作的急救方法,建議哮喘病是由於吸入某種過敏原或刺激性氣體感冒所導致的,而且多發生在夏秋兩季,容易在清晨和夜間發作或加重,所以患者在平時一定要遠離過敏原,並做好保暖工作而避免誘發哮喘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