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肝癌能治好嗎

小肝癌,尤其對於單個癌結節3釐米-5釐米小肝癌,可採用腹腔鏡肝切除術。這種小肝癌手術切除率為93.6%,創傷小、術後併發症少,切除後5年生存率為65%。但一般肝癌病人,大都是到了中晚期才被發現,早期發現非常少,所以切除起來就比較困難。小肝癌能治好嗎?小肝癌只有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才能提高肝癌治癒的可能性。

還有一種是非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首先推崇綠色綜合治療,它採用綜合治療的方式,臨床效果十分顯著。其它方法還有肝癌射頻消融治療、肝動脈介入栓塞化療、分子靶向治療以及免疫治療和中醫中藥治療。其實,肝癌治療的關鍵還是早現,早治療,治癒的可能性才更高。

目前在我國多采用手術切除或者肝移植。對於不能手術或者拒絕手術的患者,則採取放射治療為主的綜合治療,而伽瑪刀治療為高度精確的立體定向放射治療,不僅能實現對靶區的三維適形計劃,而且三維聚焦照射使得靶區劑量由外而內劑量越來越高,而靶區外周邊劑量明顯下降,因此明顯減輕了正常肝實質的損傷,且高劑量照射有效提高了腫瘤的區域性控制率、生存率和生存質量,已逐漸應用於不能手術或拒絕手術的小肝癌患者。

預防肝癌飲食環境要注意

肝癌高發區的人們,在生活環境上要特別注意防黴防水,飲食上不要吃黴變和醃製品燻烤類食物,定時接種乙肝疫苗,男性要儘量戒菸戒酒。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應積極治療減少肝硬化、肝癌的發病率。

對正在接受治療的肝癌患者,一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二要注意飲食。平時要多吃一些青色食物,如菠菜、芥藍、黃瓜、冬瓜、綠豆等,日常食用一些米醋。此外,進食些益氣健脾的中藥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