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什麼時候做

春季、夏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冬天沉睡的動植物都漸漸醒來,而人類在這個時期也是一個很好的孕育時期。好多人都在這個時期懷孕,準媽媽準爸爸每次去醫院檢查的時候一定過“唐氏篩查”這個專案。那到底什麼是唐氏篩查,做這個檢查的目的是什麼?唐氏篩查又應該在什麼時候做最合適呢?下面我來為大家解答一下這些問題,希望對已經成為準媽媽的或者將要成為準媽媽的有所幫助。

1、什麼是唐氏篩查呢?它是一種透過抽取孕婦的血液,檢測母體血液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遊離雌三醇的濃度,結合孕婦的自身情況,孕周、年齡、體重等,計算出胎兒先天性畸形的危險係數的檢查方法。

2、任何一名孕婦都有可能懷上先天性畸形的患兒,所以唐氏篩查是很要必要的。唐氏篩查不會遺漏每一位懷有患兒的孕婦,建議每一位孕婦都做一下唐氏篩查,以免以後給家庭和生活帶來困擾。

3、唐氏篩查在什麼時候做最合適?唐氏篩查最好的時間是在14周至20周之間為最佳時間,錯過了這個時間段,以後就無法再做此項檢查了。所以孕媽媽要在時間上做好安排,檢查時最好空腹。

現在很多女性在引產的時候都會擔心引產不成功,所以在這裡給你介紹一下哪些方法能提高藥物引產的成功性。

1、您需要在藥物流產前進行常規的婦科身體檢查,看您的身體狀態適不適合做藥物流產。

2、藥物流產的藥物使用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醫生會根據你身體的狀態確定一個最佳的服藥時間,以減少不確定因素導致的藥流失敗。千萬不可自己隨便服藥進行藥流,這是很危險的。

3、服藥之後還要進行護理監護,來確保您藥流的程序以及後期是否藥流完全。這時候就是要選擇正規的婦科醫院,以免遇到庸醫對您身體的診斷不全,導致您藥流不成功或者出現意外情況。

在做唐氏篩查的時候,孕婦要提供詳細的個人情況,年齡、體重、是否吸菸、是否懷過孕,最後一次月經時間、有無高血壓糖尿病病史等,孕婦可以最好體檢準備,有利於更好的得出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