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是什麼情況

乙肝是一種嚴重威脅人們身心健康的傳染性疾病,如果長期得不到控制,會加重病情,增加治癒難度。很多人在檢查乙肝兩對半時,結果顯示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下面就請專家講解一下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是什麼意思,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很多人在檢查乙肝兩對半時,結果顯示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很多人甚至會想是不是患有了乙肝。專家介紹,這種情況並不是代表得了乙肝,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出現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可能是曾經感染乙肝病毒,現在是已經恢復健康了。或接種乙肝疫苗也可能導致這個現象的,都說明已經有抵抗力了。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一般是不會傳染了,但是乙肝抗體滴度會隨時間逐漸下降,所以一般是每4至5年加強注射一次。最好是檢查兩對半滴度低於10微克每升就應該加強注射了。

目前常用的注射乙肝疫苗方法是0、1、6月注射法,即第二針在打完第一針後1個月注射,第三針於第一針後6個月時注射。根據乙肝疫苗的具體說明,每次皮下注射5―10微克。第七個月時,應化驗乙肝五項檢查接種效果。如果乙肝表面抗體呈陽性,即為有效,否則要補打。乙肝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能保證人體對乙肝病毒具有免疫力,它的存在是衡量乙肝疫苗注射有效性的最重要指標。

以上就是專家對於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是怎麼回事的相關解答,看了之後大家也有了一定了解,專家指出,一旦發現自己患有乙肝,務必及時到醫院進行專業性檢測和治療,以免病情加重,增加治癒難度,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