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加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對於疾病的恢復是非常重要的,而肝硬化患者由於受病情的影響,經常會出現失眠等睡眠治療不高的情況,如果長期下去,身體的機能、免疫力就會下降,從而加重病情。因此提高肝硬化患者的睡眠質量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那麼肝硬化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呢?。

對於這個問題,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患者為了保證睡眠質量,要做好睡前準備工作,睡前不要進行劇烈運動,也不宜飲茶、飲咖啡、吸菸、吃巧克力等,晚餐宜平淡,不可吃的過飽、過少或過鹹,睡前可用溫水泡腳,做幾節保健推拿操。同時避免太硬或太柔軟的床,枕頭應透氣、吸溼性好,枕高以8至10cm為宜,必要時可製成藥枕。

過度的勞累能夠影響人的睡眠質量的道理誰都清楚。所以,肝硬化患者要避免勞累,同時不要熬夜,做到按時睡覺。另外,肝硬化患者由於長期被肝病折磨,思想上承受著沉重的負擔,精神壓抑、思慮過多,這也間接影響了睡眠質量,因此患者要保持樂觀的心情,多與人交流,聽聽輕音樂對於提高睡眠質量都是有幫助的。

以上就是對肝硬化患者如何提高睡眠質量的相關介紹,肝病專家提醒,肝硬化患者睡眠質量不高,主要還是由於患者病情惡化引起的,因此當肝硬化患者睡眠質量不好時,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儘早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瞭解自身的具體病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進行治療,早日獲得康復,這樣才能科學有效的提高睡眠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