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怎麼治

鼻竇炎我們都是知道的,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發生於鼻竇部位的炎症。對於患者的健康以及生命質量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鼻竇炎。一般來說,主要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牙源性感染,毒力較強的致病菌,鼻腔內的阻塞性疾病等等都會引起症狀的出現,需要我們注意起來及時治療的。那麼鼻竇炎怎麼治?我來為大家解答。

1、治療鼻竇炎的方式是有很多的,比如全身治療是重要步驟,主要是控制感染,使用消炎抗生素來治療。足量、足療程使用是必要的的,治療中可以適當使用鎮靜劑或鎮痛劑。

2、改善鼻竇引流也是必要的,主要使用的藥物進行滴鼻治療,達到收縮鼻腔,改善引流的作用。在急性患者症狀得到控制之後還可以選擇頜竇穿刺沖洗術來進行治療的需要注意。

3、此外,對於兒童多組鼻竇炎患者可以選擇進行鼻竇置換療法。如果患者是牙源性上頜竇炎還需要對於牙病及時治療的。另外全身應用激素治療可以改善區域性炎症,加強引流的需要注意。

1、當患上鼻竇炎疾病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比如說有的人是屬於過敏性的鼻竇炎,則這類的鼻竇炎患者在治療疾病的時候,千萬不能接觸到一些過敏性的食物,比如說魚,蝦,螃蟹。這些食物都是不能吃的。

2、患上鼻竇炎疾病之後也不能吃任何花粉做的食物,比如說有很多人喜歡將花粉用來做成糕點,這些食物都是不能食用的,如果對花粉過敏的話很有可能會引起休克的現象。平時也不能吸入到花粉。

3、鼻竇炎患者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含量特別的高,並且蔬菜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改善鼻竇炎引起的發癢現象。治療鼻竇炎也要記得多喝水。

除此之外,手術治療也是重要方面,主要針對一些症狀嚴重的患者,主要是鼻內鏡手術,開放鼻竇口,改善區域性引流來達到使鼻竇功能得到恢復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