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的預後如何

小耳畸形主要表現是耳廓的先天性發育不良,臨床上可以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就要在孩子出生以後就開始進行,手術治療主要採取的方法達到採取自體肋軟骨的效果,經過整形外科手術後,疾病的預後比較良好。引起小耳畸形的常見原因有環境因素、遺傳因素、心理因素、母體疾病等。

耳朵不適有很多原因,有可能是由於先天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後天原因造成,具體的治療要看具體的情況,小耳畸形就是其中的一種,對於患者來說很受困擾,所以很擔心,小耳畸形的預後如何?大家一起往下看!
小耳畸形主要為耳廓先天性發育異常,它可分為治療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非手術治療建議在孩子出生之後,主要穿矽模具一個孩子沒有任何傷害,這個要求穿至少三個月,最好能穿半年到一年,後穿著有些病人可能達到令人滿意的效果,即使不滿意,可以在孩子五、六歲時進行手術。
手術治療主要方法是採用自體肋軟骨、肋軟骨雕刻成耳朵的形狀,然後他將病人面板下的貨架上,從而形成了耳朵的形狀,整形手術後,疾病預後良好,再造耳的相似性與側可以達到80% - 90%,可以達到實際效果。部分患者的非手術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非手術治療的作用是在手術治療過程中減少患者自身肋軟骨的數量,從而在很大程度上減輕手術的痛苦。
引起小耳畸形的常見原因包括:1、環境因素:如孕婦前3個月長期接觸家庭裝修的有毒物質、空氣汙染、農藥等都可能導致小耳畸形的發生;2、遺傳因素:研究發現有小耳畸形家族史的患者遺傳發病率大概為2%-3%;3、心理因素:孕婦心理壓力大也可能導致小耳畸形的出現;4、母體疾病:包括流行性感冒、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婦科炎症、胎盤早剝、前置胎盤、多胎妊娠等,發生小耳畸形的機率相對較高。
小耳畸形的表現主要就是先天性耳廓問題,治療分為兩個方面,手術和非手術治療,針對患者的年齡不同,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治療方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