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性血管性頭痛

神經性血管性頭痛並非一個準確的病名,而是一種民間的說法。目前而言,神經性血管性頭痛的病因依然還沒有得到明確,倘若認為跟血管緊張所誘發的炎性介質釋放有很大的關係,通常跟患者處於一個精神緊張以及情緒焦慮的狀態有很大的關係。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很多方面的原因,導致了很多患者出現了神經性血管性頭痛這種不良症狀,繼而給他們的工作以及生活帶來了極大的影響,很多患者為此而無法正常工作以及生活。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神經性血管性頭痛!
神經性血管性頭痛這個概念,屬於民間流行的一種說法,醫生在介紹病情時也經常使用此稱呼,其實並非準確的說法。頭痛的原因通常非常複雜,而且表現形式繁多,通常分為原發性頭痛以及繼發性頭痛,而原發性頭痛又可以分為偏頭痛以及叢集性頭痛,還有緊張性頭痛,另外,還有一些不能分類的原發性頭痛;繼發性疼痛乃各種原因所誘發的一種頭痛,包括血管以及神經系統發生損害而誘發的頭痛。
血管性頭痛臨床上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偏頭痛,偏頭痛,指的是疼痛程度達到輕度,又或者是中度的疼痛,通常並不會十分劇烈,因此,血管性頭痛的患者出現了發作的時候,通常跟患者的情緒緊張,又或者休息不好等等刺激有很大的關係。
目前而言,血管性頭痛的發病機制依然還沒有得到明確。不過,通常認為跟血管緊張所帶來的炎性介質釋放有很大的關係。而神經血管性頭痛屬於一種搏動性頭痛,通常跟患者發生了一些緊張以及情緒焦慮,還有或者是壓力過大以及休息睡眠不好等等有很大關係,會誘發一些表現為搏動性頭痛以及脹痛,還有悶痛等等,甚至會誘發心慌、胸悶以及噁心,還有嘔吐以及臉色蒼白等等不良症狀。
需要注意的是,神經性血管性頭痛這種不良症狀,對於患者的情緒影響很大,以致很多無法堅持工作,也難以正常生活。這種頭痛會給患者帶來了劇烈的心理恐慌以及心理恐懼,還有心理壓抑、害怕以及緊張等等不良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