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髮酸是什麼病徵兆

牙齒髮酸是牙齒敏感的表現。牙齒髮酸一般就是“牙本質過敏”的徵兆,一般表現為當牙齒遇到冷、熱、酸、甜和摩擦的刺激時,突然引起的牙齒痠軟疼痛的一種症狀。

牙本質過敏與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喜歡吃過硬的食物,採用錯誤的方法橫刷牙齒,都會使牙齒表面的牙釉質遭到破壞,牙釉質遭到破壞後,如不盡快修復,會慢慢累及牙神經,牙齒髮酸是一種過敏症狀,其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牙齒髮酸有什麼症狀
很多人都有牙齒痠痛的症狀,嚴重些的患者吃一點冷的、熱的、酸的和甜的食物時或者摩擦刺激牙齒時,那種痠痛感就更加明顯了。牙齒髮酸不是單獨的一種病,而是各種牙體缺損時共有的症狀,牙體缺損常見是由於磨耗、外傷或刷牙不當引起楔狀缺損等造成的,使牙釉質缺損,牙本質暴露,外界刺激透過牙本質和造牙本質細胞的胞漿突起傳導,導致產生得牙齒痠痛敏感症狀。但也有可能是口腔炎症或者齲齒的原因,但不排除有牙周炎的可能或者是牙本質過敏等引起來的一系列症狀。楔狀缺損這種有實質性缺損的,在就診過程中會建議直接充填治療,也就是進行手術治療。
2、牙齒髮酸後要注意怎麼護理。
牙齒髮酸後建議儘快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檢查,如出現齲齒,要儘早治療。治療期間還需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特別是過冷過燙的食物不要吃,可以把食物煮得軟爛好下口的又不用咀嚼的最好。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牙齒清潔保護,早晚按時刷牙,儘量使用比較柔軟一點得牙刷(刷牙時儘量往上下方向刷,不要橫向刷牙)。同時,在吃完飯後也要漱口,這樣的話口腔內部就減少細菌的生成了。在日常的飲食中要多吃一些含鈣質比較高的食物,牙齒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的是非常重要,以上方法可以幫助牙齒保持健康。如果牙齒沒有護理好的話,就會出現問題,影響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