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血小板一般多久恢復正常

川崎病在發病之後,最為典型的症狀是患者在患病之後血小板處於明顯的上升階段,尤其是在中、後期上升非常明顯,這時候為了促使血小板恢復到正常,需要服用阿司匹林等藥物緩解,一般情況如果沒有出現其他病變,在服用藥物6~8周左右,血小板會恢復正常,如果發生病變,其恢復期會更長一些。

川崎病發病之後會出現典型的一些症狀表現,其中血小板明顯上升是其獨特的發病症狀,而治療的目的是控制血小板過於凝聚,促使血小板恢復到正常的狀態,這樣才預示著疾病康復。而血小板多長時間能夠恢復正常,是很多人最為糾結的一個問題。那麼,川崎病血小板一般多久恢復正常?
一、川崎病血小板一般多久恢復正常
川崎病可以引起血小板進行性上升,可能早期上升不明顯,但是到中期會上升非常明顯。對於血小板上升明顯,患者需要阿司匹林,防止血小板聚集。一般來說需要服藥6-8周左右,血小板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狀態,但是這是在疾病對冠脈沒有造成損傷的情況下,血小板恢復的時間。如果出現冠脈損傷、冠脈擴張,血小板恢復的時間可能會更長一些。
二、川崎病的臨床表現
1、發熱
幾乎95%的患者有發熱,且為高熱體溫>40℃,弛張熱或稽留熱,川崎病的自然熱程平均12 天。
2、肢端的改變
約95%的患者指趾端充血和硬腫,有時伴有疼痛,往往持續1~3 天,熱退後1~3周指趾端常有膜狀脫皮,發熱後1~2個月指趾甲可以見到小的橫槽。
3、皮疹
皮疹主要是分佈於軀幹部及四肢。年齡較小的嬰兒可表現為會陰部皮疹及肛周潮紅脫皮。皮疹為多屬於形性斑丘疹、猩紅熱樣皮疹或者是典型的紅斑,常在5 天內消退,不會留下明顯的色素沉著。部分患者在急性期有過卡介苗接種部位會出現紅腫和硬結。
4、唇和口腔的改變
包括口腔黏膜瀰漫性充血、楊梅舌、口唇紅腫皸裂,發生率為8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