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眩暈和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渾然眩暈和渾身無力一般都是由於低血糖,心肌梗死,腦供血不足,或是貧血導致的,為了能夠更好的緩解這種現象,患者一定要根據具體的病因做出合理的治療,建議患者及時的去醫院,然後及時的找到引起的病因。

忽然眩暈、渾身無力,在臨床中較為常見,引起的原因也比較複雜,一般都要儘早的治療緩解,才可以避免患者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果是針對是忽然眩暈和渾身無力的症狀。那麼,忽然眩暈和渾身無力是怎麼回事?
1、低血糖反應
糖尿病患者對血糖的控制不理想,對降糖藥、胰島素的使用不恰當,導致低血糖反應的發生。這類患者除眩暈、嘔吐外,常伴有全身出冷汗、面色蒼白、意識模糊等。需及時測量血糖,判斷是否為低血糖狀態,如是低血糖引起,需馬上食用糖或饅頭等,使血糖及時回升,緩解低血糖反應。如患者血糖下降並不明顯,需進一步診斷;
2、心肌梗死
心梗心功能下降導致供血不足,也可出現眩暈、噁心嘔吐的症狀。患者可出現四肢冷、脈微欲絕、大汗淋漓等表現,但患者意識清醒。建議停止活動,馬上休息,及時撥打120,心肌梗死是十分危急的症狀,需要專業人員及時進行救治。
3、腦部供血不足
突然出現頭暈,全身無力,發軟的症狀,可能還是由於腦部供血不足的原因導致的。具體的病因也是比較多的,首先考慮是不是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或者是血壓突然出現增高等原因導致。如果這種症狀持續不緩解,需要進一步檢查才可以確定病因,可以透過血壓的測量,檢查血常規,血糖,血脂確定具體的病因。及時針對病因進行處理。
4、貧血
可能是體位性低血壓或貧血引起的。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根據檢查報告在具體分析。不要過度緊張和勞累,不要長時間熬夜,注意休息,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