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嚴不嚴重

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大家也出現過坐骨神經痛的情況,坐骨神經的感覺非常難受,而且它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疾病的一種症狀。那麼,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坐骨神經痛的症狀有哪些。如何治療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

1、坐骨神經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原發性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炎)的主要發病原因為寒冷潮溼及扁桃腺炎、前列腺炎、牙齦炎、鼻竇炎等其他炎症病灶感染,有的同時伴發肌炎及肌纖維組織炎;繼發性坐骨神經痛由於鄰近病變的壓迫或刺激引起,又分為根性和乾性坐骨神經痛,分別指受壓部位是在神經根還是在神經幹。根性多見,病因以椎間盤突出常見,其他病因有椎管內腫瘤、椎體轉移病、腰椎結核、腰椎管狹窄等;乾性可由骶髂關節炎、盆腔內腫瘤、妊娠子宮壓迫、髖關節炎、臀部外傷、糖尿病等導致坐骨神經痛的原因。

2、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都為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原因。

3、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4、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婦科症候。

5、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坐骨神經痛的原因表現。

坐骨神經痛並不算嚴重,但也是需要治療的。最好是先去當地三甲公立醫院骨科系統檢查一下看看,可以選擇中醫針灸穴位注射治療,配合外用一些磁療貼等嚴重的話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