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早期彩超能不能檢查出來

B超檢查可以瞭解子宮大小、子宮內膜厚度、有無回聲不均或宮腔內贅生物,有無肌層浸潤及其程度等,其診斷符合率達80%以上。

由於子宮內膜癌病人肥胖者甚多,因此經陰道超聲比經腹部超聲更具優勢。由於B超檢查方便及無創,因此成為診斷子宮內膜癌最常規的檢查,也是初步篩查的方法。子宮內膜癌是指發生於子宮內膜的惡性腫瘤,為女性生殖系統三大惡性腫瘤之一。極早期病人無明顯症狀,以後可能會出現陰道出血、陰道排液、疼痛等。子宮內膜癌的早期彩超一般無特異性的表現,早期一般是看不出來的,僅表現為內膜的稍增厚,無法與子宮內膜增生相鑑別,往往需要結合病人的病史以及診斷性刮宮進行判斷。但彩超檢查可以瞭解子宮的大小以及內膜的厚度、有無肌層的浸潤等。B超可以瞭解子宮內膜厚度,肌層有無浸潤和深度,但不能確診,必須診刮做病理檢查來診斷。極早期的子宮內膜癌病人可以沒有任何不正常的感覺。應還是進一步的進行檢查。來看看。細胞學檢查,B超檢查,診斷性刮宮,宮腔鏡檢查,腹膜後淋巴造影,CT掃描影象與磁共振成象。宮腔鏡下可直接觀察宮腔及宮頸管有無癌灶存在,癌灶部位、大小、病變範圍,及宮頸管有否受累等;直視下對可疑病變取材活檢,有助於發現較小的或較早期的病變,減少了對子宮內膜癌的漏診率。宮腔鏡直視下活檢準確率接近100%。

宮腔鏡檢查和分段診刮均有發生出血、感染、子宮穿孔、宮頸裂傷、人流綜合反應等併發症,宮腔鏡檢查尚有發生水中毒等風險。對於宮腔鏡檢查是否可導致子宮內膜癌播散尚有爭議,目前大部分研究認為宮腔鏡檢查不會影響子宮內膜癌的預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