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打呼嚕的方法有哪些

打鼾是指睡眠中因上呼吸道狹窄使懸雍垂髮生振動而發出的鼾聲。扁桃體肥大,舌部過大及過度飲酒等會引發打鼾。打鼾可導致乏力、頭痛、白天嗜睡、工作能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打鼾是高血壓的獨立危險因素,嚴重的打鼾常伴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打鼾需要查明原因,儘早治療。

打呼嚕不僅自己難受,對別人的睡眠也是會造成影響的,想要治療打呼嚕,你可以在每天睡覺之前用花椒衝開水喝,但是花椒不要吃,堅持一段時間打呼嚕的症狀就可以明顯的減輕。還有就是使用漱口液漱口也可以減弱,或者是停止打呼嚕的。因為這種漱口液中含有一種樹脂油,具有很好的止鼾作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應。

打呼嚕常見於鼻甲肥厚、鼻息肉、鼻中隔扭曲、肥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氣管炎等患者,可由於長期的缺氧引起頭暈、睏倦、睡眠不足、面板紫紺等症狀,嚴重者可發生呼吸暫停,甚至缺氧死亡。那麼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怎麼治療打呼吧!

1.病人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減肥,因為很多病人的症狀與肥胖有關。

2.口腔矯治器來治療,老百姓簡稱阻鼾器,原理是在病人睡覺的時候,放在口腔裡戴上。一般可以把下頜往前推或者把舌體往前推;把軟顎往上抬,即擴開後面的咽腔,防止阻塞。

3.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不同手術的方案,比如鼻腔的手術、鼻翼的手術,可以有畸形的矯正手術,鼻中和偏區的矯正手術,鼻吸收的切除術,下鼻頰的低溫等離子的消融術,腺樣體肥大和扁桃體肥大,也可以做低溫等離子消融術。舌體部位有舌體的消融、舌骨的懸吊。有頜面部畸形者,可以做雙下頜的遷徙手術來治療。具體採用哪種手術或者多平面的手術,還是單平面的手術,由專科的大夫來決定。

4.注意生活習慣,比如要注意睡姿,儘量避免仰望位睡眠,要側臥面睡眠,睡覺前不建議菸酒和服用安眠藥,否則會加重睡眠打鼾的症狀。

以上就是對治療打呼的簡單介紹,打鼾的人要去進行多導睡眠儀檢查,看看有沒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如果有就應當進行必要的治療,其中最主要的是要加強體育鍛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