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痘痘擠出來是白色的東西

很多長痘痘的朋友都有這樣的經歷,就是用手去擠痘痘的時候會從裡面冒出來灰白色或者乳白色的東西,對於這種東西到底是什麼可能大家並不清楚。為什麼痘痘擠出來是白色的東西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問題。

其實這就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由於毛孔被堵塞而大量堆積形成。長了痘痘以後最好是不要去擠,因為我們並不能保證手上沒有沾染細菌,如果貿然的去擠,這些細菌很有可能透過痘痘的傷口入侵到我們的身體,可以導致更嚴重的感染,痘痘想要康復就變得更困難。擠出來的其實就是所謂的皮脂。這些皮脂是我們的皮脂腺分泌出來的,原本是要經過毛孔排出身體,從而保持我們的面板有一定的光澤,也可以減少面板摩擦。但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了毛孔被堵塞,皮脂就沒有辦法分泌出來,會在毛孔裡面堆積的越來越多,最後面板就隆起一個痘痘,若是再加上平時清潔衛生沒有搞好,伴隨著細菌感染,就會導致痘痘越長越厲害,還會使得毛孔堵塞進一步加重,當大量的皮脂堆積在痘痘裡面的時候,輕微的外力作用都有可能擦破痘痘,流出來大量的皮脂。有的人在擠痘痘的時候,擠出來的可能並不是灰白色或者乳白色的東西,而是一種顏色稍微比較深的物質。這種物質其實也是皮質,不過其中可能混合有蟎蟲、桿菌等物質。另外,平時在接觸空氣的時候容易發生氧化反應,從而會導致顏色變深。擠出來的如果是條形狀的東西,裡面除了含有皮質以外,還含有大量的皮屑。

臉上的痘痘千萬不要去擠,因為擠了以後很有可能引發感染,痘痘不容易好,區域性面板的顏色會加深,如果反覆的在同一個地方長痘痘,即便是痘痘以後好了,也有可能留下難看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