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受涼腹瀉嚴重怎麼辦

小兒腹瀉是指排便次數增多水分增加便大便稀薄或帶有膿血脂肪等異常成分常伴有腸鳴和腹痛.急性腹瀉指病程在2個月以內的.腹瀉的主要原因是腸蠕動快水分在腸道來不及完全吸收還有的是腸道分泌過多消化吸收障礙引起.

可以給孩子肚臍注意保暖,可以外用肚臍貼,口服藥物。如伴有嘔吐,發熱或者不見好轉,或寶寶拉的比較嚴重,出現了拉水的症狀,而且服用了家裡備的藥物症狀不會緩解的要及時的送去醫院,建議去醫院檢查血便常規,避免是感染性腹瀉,以免孩子出現脫水的症狀。

寶寶腹瀉日常生活護理:

1、治療期間寶寶的飲食要和平時有一些不一樣,不能再吃油膩的食物,有一些寶寶會吃水果泥等,這個時候也不要吃了,症狀好轉後,再慢慢的恢復飲食。

2、這個時候要吃的清淡一些,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一些米湯,熬的濃一些,如果不嚴重的腹瀉吃了濃濃的米湯,還有一定的治療效果。麵湯等也可以給拉肚子的寶寶吃,但是注意不要加肉湯。水果等涼性的食物不能吃,會加重寶寶拉肚子的症狀。冰淇淋等不管寶寶有沒有拉肚子都最好不要吃,對寶寶的身體沒有好處。

3、要注意多給寶寶喝水,也可以喝一些淡鹽水,預防寶寶脫水。很多原因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受涼、消化不良等,平時要注意保暖,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有營養的食物。

4、防止寶寶再次受涼,無論白天晚上最好都穿一個小背心、肚兜,這樣可以保護肚臍不受涼,也就減少了因為著涼而腹瀉的機率。

5、觀察病情變化,病情沒有好轉應再次看醫生,就診前準備好1小時內新排出的無汙染的大便,以供化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