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多月做引產傷害大嗎

引產是孕12周後,因媽媽或胎兒方面的原因,用人工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結束妊娠。引產時胎盤已經形成,胎兒較大,骨骼變硬,另外,由於子宮增大,子宮壁充血變軟,手術時容易損傷子宮壁,所以引產要比早期人工流產難度大,併發症多。引產手術成功後,要關注子宮收縮情況、流血多少、是否發燒等。

引產的危害

1、手術感染

如果患者在進行引產手術的過程中或者是手術之後半個月之內,患者出現發熱、體溫達到38攝氏度或以上,特別是對於剛剛引產之後持續一天乃至以上的高熱,還伴有寒戰,這就是併發感染。對於處於併發感染的患者,會出現持續的下腹部疼痛,或出現血壓下降等症狀。

2、產後出血

產後出血是較為常見的疾病之一。對於患者,胎兒分娩之後,出血量如果達到400毫升,被稱之為中期引產後出血。如果是短時間之內,出現大量出血,患者就會出現休克乃至危及生命危險。

懷孕4個月,這一時期的特點是胎盤已經形成,胎兒較大,骨骼變硬,娩出時需要充分擴張子宮頸。另外,於子宮增大,子宮壁充血變軟,手術時容易損傷子宮。具體的手術方式和取決於懷孕的月份。

引產疼否還要看個人身體素質和所選擇的引產手術方式,如果你真的害怕引產疼,則建議您選擇做無痛的引產,妊娠中末期,用人工的辦法中止妊娠叫做妊娠引產。

現在很多女性都選擇無痛引產方式來終止妊娠。無痛引產是指受術者進入手術室術前進行麻醉實施,整個手術過程受術者無痛感,在無痛狀態下安全終止妊娠,受術者無痛苦和恐懼感,是目前早孕流產的最佳選擇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