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水果通便快

便秘的主要表現為排便次數減少和排便困難。許多患者每週排便次數少於3次,重度患者每4周僅排便一次。有的病人排便困難,排便時間可達30分鐘,或一天大便多次,但排洩難,排洩量小。此外,還有腹脹,食慾不振。左下腹部有腸迴圈,肛門有排便。

老年人過分用力排便時,可導致冠狀動脈和腦血流的改變。由於腦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時可發生昏厥。冠狀動脈供血不足者可能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高血壓者可引起腦血管意外,還可引起動脈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臟附壁血栓脫落、心律失常甚至發生猝死。由於結腸肌層張力低下,可發生巨結腸症。用力排便時,腹腔內壓升高可引起或加重痔瘡,強行排便時損傷肛管,可引起肛裂等其他肛周疾病。糞便嵌塞後會產生腸梗阻、糞性潰瘍、尿瀦留及大便失禁。

在出現便秘時可多吃一些菠蘿,因為菠蘿中含有豐富的菠蘿蛋白酶,這種物質能加快人體對蛋白質的分解與代謝,而菠蘿含有的膳食纖維則能促進腸胃蠕動加快大便生成和排出,能讓人類出現的便秘很快減輕,也能讓人類大便保持通暢正常的狀態。便秘時吃些水果雪梨也大有好處。雪梨是一種性質寒涼的水果,它能緩解腸燥也能讓人類經常燥導致的便秘很快消失。雪梨中還含有豐富的果膠和膳食纖維,這些物質對腸胃有溫和刺激作用,能軟化大便,加快腸胃蠕動。獼猴桃也是最適合便秘人群吃的一種水果,這種水果不但能為人體補充豐富,維生素c還能讓人體吸收一些礦物質和多糖,它能加快人體代謝,提高人類消化功能,並能清理腸道中淤積的宿便和垃圾。

堅持參加適當的體育鍛煉,有意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合理飲食,注意補充膳食纖維。應積極治療全身性及肛周疾病,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品,培養良好的心理狀態,均有利於便秘防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