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患者的護理注意事項

對於疾病的出現,人們最關心的莫過於它的治療方法,治療方法固然重要,治療中的護理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配合好的護理才能夠使患者早日康復,我們要注意,喉癌患者在治療前後,以上的調整下面我們來具體看一下,不同時期喉癌患者在日常生活都中的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

1、術前護理

喉癌患者尤其是準備進行全喉切除術的患者,術前要做好護理工作,讓患者及其家屬明白手術治療必要性及術後注意事項,叮囑喉形成術後的患者一週內不可做吞嚥動作,以促進切口癒合,教會患者用手勢或文字表達自己的需要,術前3天開始朵貝爾液漱口,每日4次,積極治療固有牙齒疾病。

2、術後護理

喉癌術後患者按全麻護理,將患者平臥,清醒後改為半臥位,密切觀察血壓、脈搏、呼吸及體溫等生命體徵額變化。

3、氣管切開的護理

對於氣管切開的患者,護理過程中要嚴格執行無菌操作技術,防止傷口汙染,保持呼吸道通暢,隨時吸出氣管內分泌物,防止堵塞性窒息。病室內要保持適宜的溫度和溼度,必要時給予霧化吸入。

4、飲食護理

喉癌術後患者嚴禁由口進食進水,連唾液都不能嚥下嚥下,以保持口腔清潔,促進傷口癒合。患者的營養都透過鼻飼或靜脈供給,可鼻飼混合奶飲食灌注7至10天,以維持充足的營養和水分,並防止胃管堵塞或脫出。

人們要是患上喉癌會有嚴重的後果,因此,喉癌患者要正視疾病。我們知道患上喉癌最主要的是治療。但是治療期間,患者的家屬應該給他們科學的護理,爭取讓患者早日的康復!擁抱健康的明天!喉癌對患者身體所造成的傷害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它所引發的併發症還會帶來更多的痛苦,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大家對喉癌的治療方法可能有所瞭解,但是您知道喉癌所帶來的危害嗎?它不僅僅是讓身體難受這麼簡單,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到底喉癌有哪些危害。

喉癌對機體危害的主要原因是喉癌等惡性腫瘤的區域性浸潤生長以及復發和轉移,導致腫瘤患者死亡的最常見原因是遠處轉移。除此之外,發熱和疼痛也是喉癌患者會出現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