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這幾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是越來越高了,導致這種情況出現的主要原因是人們的生活習慣不好,比如大魚大肉,飲食不規律等等,都是導致糖尿病的根本原因,可是,糖尿病有很多種併發症,其中糖尿病腎病就是一種,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糖尿病腎病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主要的併發症之一,也是導致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的原因,所以糖尿病的患者預防糖尿病腎病是非常的重要的,下面我們就聽專家來講一下如何從根本上徹底的預防糖尿病腎病。

1、嚴格控制血糖在理想範圍。

2、限制蛋白攝入,按0.6~0.8克/公斤標準進低蛋白飲食。以攝入優質動物蛋白為主。鹽的攝入控制在5克/日以下。浮腫時鹽限制更要嚴格而且還要限飲水量。

3、嚴格控制血壓,將會對改善腎功能有幫助。血壓最好控制在130/80毫米Hg以下,降壓藥可選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卡託普利,依那普利,洛汀新等或鈣離子拮抗劑,心痛定等。

4、由於腎糖閾發生變化,不能用測尿糖來觀察病情。

5、一旦確診為糖尿病腎病,口服降糖藥只能選用糖適平,拜糖平或用胰島素治療。如已進入尿毒症期,不能再用口服降糖藥。

6、中醫中藥治療:祖國醫學對腎臟病治療有豐富的經驗,可用辨證施治,從根本上有效的進行治療。

糖尿病腎病中醫機理。糖尿病腎病DN,輕者可僅見尿中微量蛋白尿,重者可致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早期病變為尿中排出微量白蛋白,繼而出現蛋白尿,最後發展為慢性腎功能不全。由於其病因及其發病機制十分複雜,所以對於臨床期糖尿病腎病的治療,特別是在阻止其轉為慢性腎功能衰竭方面仍無突破,因而早期的防治仍是減緩糖尿病腎病發生髮展的關鍵。西藥在治療上有一定的侷限性和不良反應。中醫辨證論治是糖尿病腎病的有效防治手段。在防治糖尿病腎病的領域為人所關注,尤其是在防治早期糖尿病腎病方面的良好療效及其降低不良反應的優勢,使之成為了一種重要的干預手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