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月經不調怎麼調有月經

生理期是我們女性每個月都會經歷的事情,而生理期表現出的一系列現象也是身體發出的訊號,意味著我們身體健康狀況可能出現問題。因此生理期時若出現一些異常現象一定要引起重視。月經不調是困擾很多人的一個問題,許多女性都出現過月經不調的情況,而這與我們日常生活各個方面都是密不可分的,那麼月經不調是怎麼一回事,怎樣才算月經不調呢?

1、首先,月經來潮是有一定規律性的,一般月經週期在28至35天左右,但是提前或推遲一個星期也是正常的,只要存在一定的規律性。但若是與往常不一樣,經期延遲或推遲很久就要引起我們重視。

2、經血量也是一個重要的方面,若是覺得出血量異常大或是稀少都可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訊號。而且一般經期為3、~7天,根據個人情況不同有長有短,但如果和往常不同斷斷續續長達10天就要引起注意。

3、以上幾點是月經失調的主要表現,此外還有經血有血塊、顏色異常甚至不正常的閉經等也是月經失調的表現。因此女性在生理期時一定要注意保護自己,關注月經狀況,若出現異常要及時就醫。

月經失調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訊號,一定要引起我們重視。對於月經失調要及時調理是可以恢復健康的,若置之不理可能拖延病情,誘發各種婦科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