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後多長時間月經才能恢復正常

在完成無痛人流後一段時間有不少女性詢問以下情況:未來月經、月經量少、月經量多。是否身體有什麼問題?是否是性生活後造成的影響或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

經期正常。

人工流產後卵巢一般可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一般在人流後1個月左右月經來潮。如人流後月經規律,說明月經週期沒有因為人流手術而改變。當然,還可以每天清晨測基礎體溫一個週期以進一步證實是否排卵正常。

無月經。

人流可使婦女思想緊張、恐懼,這種不良的精神因素可造成月經不調,從而出現閉經。人流後內分泌發生了變化,尤其是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使卵巢對垂體前葉的促性腺激素一時不能發生正常反應,引起閉經。人流時子宮內膜被過多地吸刮掉,以致內膜在短期內不能完全修復好,結果出現閉經。人流後一個月內應避免性生活,有些夫婦未能做到,結果造成子宮腔感染、發炎,從而發生月經不調。

月經量少。

術後月經少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有宮頸粘連或宮腔粘連,導致經血不能排出或排出不暢。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子宮內膜區域性損傷後導致月經少。可以在月經中期做B超測子宮內膜厚度,必要時做宮腔鏡檢查,如有內膜粘連,可在宮腔鏡下加以分離,然後再用大劑量雌激素促使內膜增長。

月經量多。

由於人流術是對身體的一種機械損傷,有可能導致暫時性內分泌紊亂,而出現月經過多的情況,但不排除有宮腔內殘留物或婦科感染的可能,一般恢復期為三個月,建議你繼續觀察,如果出血量大,做進一步的檢查,找到病因後做相應的治療。

所以子宮內膜因人工流產手術、刮宮等刺激,變得很薄,這樣也就沒有經血的形成了。建議保持好的心態,因為精神壓抑,緊張也會導致內分泌紊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