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法測出有沒有艾滋

1981年世界上第一例艾滋病患者出現,至今為止,短短的三十幾年間,艾滋病變成了一種在全球肆虐的恐怖疾病,至今為止已經造成了兩千五萬多萬人的死亡,即使各個國家已經積極的採取各種途徑進行了預防,但是依然阻擋不了艾滋病病毒感染的腳步。很多人對於艾滋病的認識僅僅的止於這個名字而已,對於艾滋病的傳播和預防以及檢測沒有任何的瞭解。

1、艾滋病作為一種如此恐怖的疾病,在確診的時候應該採用什麼樣的方法進行檢測呢?臨床上主要有五種檢測艾滋病的方法的。當然這些檢測方法之中有的需要藉助於醫院和醫生的幫助的。

2、這五種檢測方法分別為抗體檢測,抗原檢測,核酸檢測,病毒分離,檢測試紙檢測,其中前四種都是需要在醫院和醫生的幫助之下進行的,而最後一種患者可以自己進行檢測,比較方便。

3、這五種檢測的方法對於檢測的結果都是很準確的,其中最後一種檢測方法,是各大醫院經常使用的方法,檢測的前後時間只需要十五分鐘,方便便捷。當然艾滋病病毒有一定的視窗期,視窗期內是檢測不出來的。

關於艾滋病,我們能做的更多的還是預防。預防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首先就是注意潔身自好,避免不健康的性生活。其次就是不使用來源不明的血液製品,不要公共刮鬍刀,和刮毛刀牙刷等私人物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