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呢

我們平時所說的青春痘其實就是痤瘡,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應該都不陌生,青春期的人群發病率最高,所以說青春痘不止發生在青春期。當然各個年齡層的痤瘡的發病情況各有特點,那麼,臉上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呢?

從發病機制來說,皮脂分泌增多和雄激素水平增高是其中的重要環節。雄激素刺激皮脂腺,使之功能活躍,皮脂分泌增加,而雌激素有抑制皮脂的分泌的作用。女性月經前期雌激素水平下降而雄激素水平相對增高,因此這段時間痤瘡特別容易發生。

容易發生痘痘的面板油脂分泌旺盛,有些人喜歡使用去油的清潔產品,控油的護理產品,但效果往往並不如期望中的好。其實痘痘面板除了比較油,也比正常的面板敏感,再加上一些治療痤瘡的藥物可能使面板表面屏障功能下降,因此選擇護膚品一定要溫和,有良好的保溼效果,還要有適當的遮光劑,避免日光加重痤瘡。

痘痘面板的角化過度僅僅是毛囊皮脂腺導管的上皮細胞角化過度,而其他面板的角質細胞的代謝是正常的,所以痘痘面板並不需要定期去角質。

並不是所有的痘痘都會遺留疤痕,大部分輕到中度的痤瘡消退後只有暫時的色素沉著,隨著時間會自行消退。一部分嚴重的痤瘡由於炎症反應強烈,部位較深,又加上沒有及時有效的處理才會產生疤痕。所以臉上發了痘痘一定要到醫院請教面板科醫生,他們會根據你的情況幫你制定最合適的治療方案,讓你贏得與痘痘的戰鬥,避免產生難看的疤痕。如果已經有疤痕了,那就比較困難,幸好現在有鐳射、磨削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把疤痕減輕,但是目前還沒有讓疤痕完全消失,面板恢復正常的方法,因此發痘痘切記要用及時正確的治療才是避免疤痕最好的方法。

飲食雖然不是產生痤瘡的根本原因,但也是影響病情的一個因素。現在的研究證實,過多的糖和澱粉類食物可以顯著增加皮脂產量,使病情加重,因此愛吃甜食和澱粉類食物的人一定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至於辣味食品,則因人而異。各人可根據自己的情況調節自己的飲食習慣,總的來說,清淡的飲食對控制痘痘是有益的。

綜上所述,以上是對臉上長痤瘡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紹,各位透過閱讀文章,對於長痤瘡的原因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上述的原因,希望可以給大家帶去幫助在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